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制造业增值税降3个百分点如何利好企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税3个点,有利于企业轻装上阵,将更多资源用于研发和制造,提高中国制造的质量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明确提出,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为制造业“减负”。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明确提出,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

  制造业降税幅度令主管部门工信部部长苗圩都深感意外。苗圩在两会部长通道上答记者问时透露,“原来在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究竟是降一个点还是降两个点的问题上,意见都没达成统一。有一部分同志认为降低一个点,因为降低得太多对财政收入的增长影响太大;还有一部分同志认为应该多降一点。但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最后既不是一个点,也不是两个点。今天总理宣布了,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要从去年16%,再降低3个点,降到13%。”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