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社会资本可控股完全竞争领域国企

2019年03月06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维良强调,将加大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加大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力度
2019年3月6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重点领域混改,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在完全竞争领域混改,允许社会资本控股。

  连维良表示,要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提升要素流动性。经营性行业的发用电计划将全面放开,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将向县一级全面延伸,将推进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使上游的资源类企业实现公平接入、下游用户实现公平享有。研究提出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进一步加大服务业扩大市场准入的改革力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