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发展民营经济要靠政策,更要靠法治

2019年03月06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世锦认为,改革下一步,不仅是要对外开放,更要对内开放,尤其是对民营企业开放,要切实解决形式上平等、实际上不平等的潜规则问题
2019年3月6日下午,北京,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场记者会,主题为:政协委员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在会上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发展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不因短期政策而变化的稳定法治环境。”3月6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在“政协委员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

  刘世锦指出,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信心和预期问题,一段时间曾经引起社会上较多关注。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后,各部门和各地方政府行动很快,出台了很多政策,使得民营企业的生存发展环境发生积极变化。

  “但是我也听到有些民营企业反映,说他们所要求的并不是什么额外的优惠、特殊的照顾,更不是吃偏饭,而是平等发展的条件、公平竞争的环境。”刘世锦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