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地炼”整合在即 将退出产能2500万吨

2019年03月07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地方炼油厂即将整合为烟台4000万吨炼化项目,山东地炼产能将实施减量置换,退出产能2500万吨。项目参与方包括山东省政府、山东炼化集团、万华集团、南山集团,目前项目尚处前期研究论证阶段
山东省于2018年2月提出要新旧动能转换概念,同年11月公布《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地炼行业的转型升级目标是,到2025年,将省内地炼的原油加工能力从1.3亿吨/年压减到9000万吨/年,同时整合上马若干千万吨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罗国平 实习记者 周欢)山东地方炼油厂(下称“地炼”)整合现新进展。“先上烟台裕龙岛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再逐渐关停小的炼化产能。”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炼化能源集团(下称山东炼化)董事长、东明石化董事局主席李湘平告诉财新记者。

  3月6日,山东省省长龚正介绍, 山东省政府对高端化工的策略是“压小上大”、“压低上高”,同时采取减量替换,地炼产能整体需减少2500万吨。另据李湘平透露,山东地炼的产能退出方式,将是逐步关停300万吨以下地炼产能,再进一步关停500万吨以下产能。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