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企医院改制后,是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

2019年03月08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维持非营利性医院性质,资本方无法分红,改为营利性医院,患者信任度会大幅降低
“两会”期间,国企医院改制成为医药界热点话题,对于改制后的国企医院的性质,是否还是公立医院,是否必须是非营利性医院,社会上多有争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李妍)3月6日,中国医药集团宣布,将改制中铝集团旗下的重庆西南铝医院,这家医院是二级甲等医院,始建于1967年,坐落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至此,重庆西南铝完成了最后一项剥离社会职能改革任务。

  “国企医院无论怎么改,关键是一定要保持国企医院的公立医院属性和非营利性。”“两会”期间,国企医院改制成为医药界热点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对财新记者表示,国企医院的平稳过渡需要得到职工的支持,医院的性质不能变。同样,国企医院职工也应调整心态,不能指望躺在社会资本的投入上,不付出,不努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