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胡舒立:中国新经济指数多维勾画宏观图景

2019年03月08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作为网络大数据成果,与财新PMI等调查数据一道,与官方宏观数据互相印证、相得益彰
3月8日,“2019全国两会财新圆桌:民营经济新机遇”活动,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发言。图由会议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3月8日举行的“2019全国两会财新圆桌:民营经济新机遇”活动上,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发言表示,中国经济处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此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财新智库联合BBD于2016年3月发布“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利用网络海量大数据,从资本、劳动、科技投入角度对于新旧经济规模进行测算,衡量中国新经济发展状况与趋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