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旦张江生物医药拟申请科创板上市

2019年03月09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于2002年在港股创业板发行H股,2013年转至主板,是首家公开宣布申请登陆科创板的港股上市公司
3月8日,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建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新发行1.2亿股A股,并申请在科创板上市,预计募资规模为6.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1349.HK,下称复旦张江)3月8日宣布,建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新发行1.2亿股A股,并申请在科创板上市,预计募资规模为6.5亿元。

  复旦张江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上海,主营生物医药技术研发、仿制药产销和提供其他医疗服务。它是首例公开宣布申请登陆科创板的港股上市公司。

  公司于3月8日港股收盘后公布此消息,股价于当天早盘已先有动静,小幅低开后迅速走高,最多上涨3.63%,此后股价震荡横行,最终全日收报每股5.92港元,上涨2.25%。香港恒生指数当日收报28228.42点,下跌1.91%。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