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 国资委将借组建管道公司深化油气改革;新疆、甘肃被暂停风电开发

2019年03月11日 08:37
电网确保落实今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韩国2018年超越中国成美国第二大原油进口国;中石化炼化工程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48.6%;三峡水利实控人或从水利部变更为三峡集团
新疆(含兵团)、甘肃被列为红色区域,被暂停风电开发建设,已核准的风电项目也需暂缓建设,且暂不能安排新的本地消纳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资委借组建管道公司 深化油气改革

  财新网3月9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答记者问时明确,油气领域是重点改革方向,2019年国资委要以组建管道公司为契机,深化油气领域改革。目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中化集团都在加大勘探力度,通过国际合作,提供良好可靠的油气保证。他还表示,未来要推进装备制造、造船、化工等领域的战略性重组,推动电力、有色、钢铁、海工设备、环保等领域的专业化整合,推进区域资源整合,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