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肖亚庆:从五个方面重点推进国企改革

2019年03月09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资委将加快向管资本转变,出台2019年监管清单,明晰边界、理顺关系、下放权力
2019年3月9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会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2019年国资委将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从五个方面重点推进国企改革。” 3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答记者问时表示。

  2019年1月国资委公布了包括航天科技中国石油国家电网等在内的10家企业作为创建世界一流的示范企业。在具体要求上,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指出,国资委希望这10家企业能够在创新驱动、在高质量发展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方面进入前列,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