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成为动物保健业的第一竞争市场

2019年03月13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吸猫撸狗”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一代的潮流时尚,拥有巨大增量空间的中国市场将成为国际动物保健企业的首要竞争角逐之地
3月11日,德国化工、医药集团拜耳集团旗下动物保健大中华区总裁Christoph Vetten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伴随着中产阶级发展,中国宠物经济增长潜力巨大,这将促进动物保健产业进一步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国宠物市场是整个行业发展的未来”,德国化工、医药集团拜耳集团旗下动物保健大中华区总裁Christoph Vetten在3月11日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伴随着中产阶级发展,中国宠物经济增长潜力巨大,这将促进动物保健产业进一步发展。

  Christoph Vetten援引《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下称《宠物白皮书》)数据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宠物市场,2018年中国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708亿,在过去10年年均增长率达到30%;中国城镇养狗、养猫人数近5650万,全国城镇犬猫数量达9149万只。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