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红黄蓝2018年净利润缩水过半 股价下跌寻求转型

2019年03月21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2018上半年加盟业务暂停及服务性成本增加等影响,红黄蓝2018全年净利润下滑严重;创始人史燕来透露公司继续扩大产品线,寻求多元化发展
美东时间3月20日,红黄蓝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虽然第四季度业绩转好,但主营学前教育的美股上市公司红黄蓝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大幅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宁)虽然第四季度业绩转好,但主营学前教育的美股上市公司红黄蓝(NYSE:RYB)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大幅下滑。据其美东时间3月20日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加盟业务的暂停和服务成本的增加都与此有关。

  相比2017年的1.408亿美元,2018全年净营收有所增加,为1.57亿美元。但全年净利润比上年下滑54.1%,归母净亏损180万美元,经调整后归母净利润仅为510万美元。

  利润下滑乃受2017年底虐童事件影响,红黄蓝曾宣布2018年上半年暂停幼儿园与亲子园的加盟业务。此后营收下滑严重,红黄蓝于半年后又重启这一业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