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火爆行情带热产业链 三家公司申请上市科创板

2019年03月23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家企业主营产品分别为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导电剂以及锂电池制造设备,此前已有计划在国内上市
主管部门预计,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将达到200万辆。这带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整体繁荣。3月22日晚,上交所披露,三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上游企业进入首批科创板申报名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三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上游企业进入首批科创板申报名单。3月22日晚,上交所披露这一消息。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波容百)、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奈科技)和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利元亨),主营产品分别为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导电剂以及锂电池制造设备,均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公司。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迅猛,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28年来首次销量下滑,但新能源汽车销售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主管部门预计,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将达到200万辆。这带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整体繁荣。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