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电投金融资产拟整体借壳上市

2019年03月25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电投集团旗下东方能源将发行股份购买国电投资本100%股权,国电投集团一方面推动金融资产上市,另一方面也在提高资产证券化比例,满足融资需要
金融资产上市符合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主辅分离背景,同时电力企业面临着“降杠杆”要求,国电投集团有提高资产证券化比例、上市再融资的诉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电投集团)在资产证券化道路上又迈出一步,旗下金融板块正筹划整体借壳上市。

  3月24日晚,国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0958.SZ,下称东方能源)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电投资本)100%股权,预计交易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目前交易仍处于决策阶段。

  信达证券电力行业首席分析师李蓉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资产上市符合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主辅分离背景,同时电力企业面临着“降杠杆”要求,国电投集团有提高资产证券化比例、上市再融资的诉求。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