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最软”发布会:推新闻、游戏、视频等内容服务

2019年03月26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出三种付费订阅内容服务和一张信用卡。iPhone销量疲软的背景下,苹果全面转向服务业务将对iOS生态带来什么影响?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5日,美国加州丘珀蒂诺,苹果公司在苹果总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共发布了四项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1点,一场名为“好戏开幕”的发布会如期在苹果公司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上演。发布会成为苹果史上“最软”的一届发布会,没有发布硬件设备,而是主推新闻、游戏、视频等付费订阅内容服务,并推出苹果联名信用卡。

  3月18日起,苹果已在官网以每天一款的速度更新了iPad、iMac、airPod三款硬件产品,为的是在发布会当天给服务业务“腾空间”。

  “有质量的新闻很重要”,苹果在发布会短视频中定位新闻付费订阅的品牌。发布会首个亮相产品是苹果新闻订阅服务的升级版,杂志订阅服务Apple News plus。该服务由苹果去年收购的一款应用程序Texture研发,提供由专业编辑精选和个性化推送的杂志内容,图文排版适配终端设备,杂志覆盖《时代》周刊、《VOGUE》、《国家地理》、《纽约客》等300本杂志,每月收取9.99美元订阅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