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ech专栏|“简历买卖”被一锅端 大数据服务的边界在哪里?

2019年03月27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聘大数据公司巧达科技越过道德和法律的边界,轰然垮塌。对于所有大数据公司来说,服务的边界在于“获取数据不违法、使用数据不作恶”
求职者作为简历所有者,并没有授权巧达科技分析其简历数据,提供给第三方。实际上,在简历数据的使用上,巧达科技的利益往往与求职者利益相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巧达科技垮了。四五个月前,这家号称做招聘服务的互联网公司刚从中关村的普天大厦搬到了百米之遥的中钢国际广场6层办公。现在,一提起巧达科技,连中钢国际广场的保安、前台都直摇头,连声说“被抄了”。

  许多人记得巧达科技被“抄”的情形。他们绘声绘色地描述:“大约是两三周前,警察突然进来,把所有人都带走了,甚至连来面试的人都带走了。一两百号人,一溜警车,全给带走了”。

  问及为何被“抄”,中钢国际广场的人们不甚了解,只模糊地知道与大数据相关。一名中钢国际广场的大堂值班人员说,“这家公司据说是做大数据服务的,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机密。反正公司换人很频繁,来的人大多待不长,很多人不到三个月就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