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苗圩:5G最大应用是车联网 已与交通部达成共识改造道路

2019年03月30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智能基础设施辅助,车辆如同拥有了“天眼”,不仅能够全面精准掌握道路状况,也能降低车辆自身成本
2019年3月28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 刘雨锟)自动驾驶汽车需要识别红绿灯等交通基础设施信号,这需要精度很高的摄像头或雷达才能实现。对车企来说,这一解决方案不仅成本高昂,而且容易受天气、环境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仍然有无法识别的风险。

  “将来的红绿灯可以发射通讯信号,车辆接收装置就能通过对应的信号来判断信号灯的状态,不需要很贵的摄像头。”3月28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称,已经与交通运输部达成共识,对中国道路加快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