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龙头房企拿地分化 万科居首碧桂园跌出前20

2019年03月31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龙头房企已经开始在一二线城市进行新一轮布局;而三四线楼市的后市依然不乐观,是龙头房企拿地谨慎的原因
排行榜显示:第一季度,万科和融创中国分别斥资311亿元和309亿元拿地,位列排行榜前两名;中国恒大以142亿元位列第8;一度被称为土地“大胃王”的碧桂园仅以74亿元排名第24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伍远英)龙头房企拿地力度出现明显分化。3月29日,房地产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拿地排行榜。这份榜单显示:从拿地金额来看,万科(000002.SZ/02202.HK)、融创中国(01918.HK)加大拿地力度;而碧桂园(02007.HK)、中国恒大(03333.HK)显著放缓拿地节奏。

  排行榜显示:第一季度,万科和融创中国分别斥资311亿元和309亿元拿地,位列排行榜前两名;中国恒大以142亿元位列第8;一度被称为土地“大胃王”的碧桂园仅以74亿元排名第24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