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ech专栏|我们终将迎来无卡移动时代

2019年04月0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无卡多适用于可穿戴设备,但用户、终端厂商对无卡体验的追求,加上运营商间的竞争,势必推动无卡时代更快到来
中国联通近日宣布将试点一年多的eSIM业务拓展至全国。现在,中国联通的eSIM业务仅适用于可穿戴设备,主要是Apple Watch、华为手表等终端。从中国联通对接的品类来看,很快,eSIM业务将推广到平板、PC、智能音箱等终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联通近日宣布将试点一年多的eSIM业务拓展至全国。什么是eSIM业务?即虚拟的SIM卡,内置于终端设备中,各种业务办理包括更换运营商,都无需拔卡换卡,只需通过软件写入。

  现在,中国联通的eSIM业务仅适用于可穿戴设备,主要是Apple Watch、华为手表等终端。从中国联通对接的品类来看,很快,eSIM业务将推广到平板、PC、智能音箱等终端。

  尽管从技术上,eSIM业务应用到智能手机完全没有问题,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手机仍将维持使用实体SIM卡状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