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养猪企业告别业绩低迷 猪周期上行期拉开序幕

2019年04月10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受环保、疫情等因素影响,2019年生猪供应不足已成定局,猪价年内或创历史新高,且未来三年都将维持在高位
截至4月10日,多家养猪企业公布了2018年业绩。这些企业净利明显下滑,但各家公司股价却从2019年开年后节节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截至4月10日,多家养猪企业公布了2018年业绩。这些企业净利明显下滑,但各家公司股价却从2019年开年后节节上涨。多家机构看好未来养猪板块业绩,“猪周期”变化为养猪公司划出了两重天。

  以养猪龙头企业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498.SZ,下称温氏股份)为例。4月10日,该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公司全年营收572.36亿元,同比增长2.84%;净利润39.57亿元,同比下滑41.38%。这也是公司净利润连续第二年出现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