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鼓励汽车消费

记者 刘雨锟
2019年04月17日 16:34
国家发改委还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设立零排放区试点,严格限制区域外燃油车进入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28年首次负增长,国家发改委已经在今年1月末提出一轮车市刺激政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政府主管部门正在考虑放宽现有的汽车限购政策。4月11日,国家发改委向其他部门和行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禁止地方政府发布新的汽车限购政策,同时计划要求已经颁布限购措施的城市需把政策向引导使用转变。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未否认该文件的真实性。

  文件全称《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国家发改委在文件中称,制定方案目的是进一步扩大汽车等消费市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