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上市以来净利润首现负增长 安防巨头海康威视怎么了?

2019年04月20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康将利润下降归结于持续较高的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上。市场预期未来两年内安防业将整体回暖
4月19日,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公告称,一季度营收99.4亿元,同比增长6.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4亿元,同比下滑15.4%。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海康威视自2010年上市后,年营收增长近14倍,如今面临瓶颈。4月19日晚,安防龙头海康威视(002415.SZ)公告称,一季度营收99.4亿元,同比增长6.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4亿元,同比下滑15.4%。

  这是海康自2010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净利润同比下滑、营收增长掉至个位数。

  海康将利润下降归结于较高的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上。前者因人员数量增长,同比上升30.5%,后者增长了44.2%。销售投入则已有明显放缓趋势,增速从2018年同期的54.8%降至21.5%。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