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北极光邓锋:2018年投机资本遇冬 企业级业务融资仍不易

2019年04月23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邓锋认为,投资和投机都是要赚钱,但赚钱不是投资的本质,互联网创业短期盈利不重要,但长期或者永远无法盈利则行不通
资料图:邓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钱童)“2018年开始中国的资本市场出现分化,有耐心和有长期投资理念的资本会做得更好,而投机性资本会遇到融资困难”,4月22日,北极光创投管理合伙人邓锋在2019绿公司年会上针对“资本寒冬”的问题作出上述回答。

  邓锋援引数据称,2018年人民币基金的融资额下降35%,而美元基金融资提高110%。他认为,前者下降的原因在于资管新规后投机性资本遇到融资困难,而美元基金更看重中国市场发展的潜力,进行长线投资而加码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