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发布自动驾驶芯片 欲在2020年推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9年04月23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全自动驾驶计算机”是全球投入使用的芯片中的算力最高的产品。专家称,目前多家企业已经研发出类似芯片,但因成本和市场问题难以量产
4月23日,特斯拉发布自动驾驶芯片“全自动驾驶计算机”,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称FSD芯片技术处于全球最领先的位置,该芯片已经搭载在最新生产的特斯拉车型中。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特斯拉北京时间4月23日发布自动驾驶芯片“全自动驾驶计算机”(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下称FSD),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称FSD芯片技术处于全球最领先的位置,该芯片已经搭载在最新生产的特斯拉车型中。

  特斯拉未对其自动驾驶水平按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学会)的标准进行分类。按照SAE标准,L3-L5为自动驾驶领域,逐级向上驾驶者介入的部分越少。特斯拉官网对“全自动驾驶能力”(Full Self-Driving Capability)的介绍为,特斯拉的硬件可以在“几乎所有条件下完全自动驾驶”,不需要驾驶员采取任何行动。汽车可以自行在多种道路上行驶并通过复杂路口。此次发布的FSD是达到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的必要硬件。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