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企鹅杏仁完成2.5亿美元融资 计划布局500间线下医疗机构

2019年04月24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后估值10亿美元,领投方包括腾讯、碧桂园创投、基汇资本。企鹅杏仁目前仍在亏损阶段,在互联网医疗平台纷纷试水线下诊所之际,亦计划扩张线下
4月24日,非公医疗服务平台企鹅杏仁集团宣布,完成2.5亿美元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非公医疗服务平台企鹅杏仁集团4月24日宣布,完成2.5亿美元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领投方包括腾讯、碧桂园创投、基汇资本, 跟投方包括招银国际、嘉实财富、中俄投资基金、红杉中国、盛世景集团中航信托。易凯资本为财务顾问。

  企鹅杏仁表示,融资将用于线下医疗机构的扩张,预计未来两三年布局超过500家线下医疗机构。目前,企鹅杏仁线下诊所及日间手术中心约50间。

  企鹅杏仁由腾讯企鹅医生杏仁医生在2018年合并而成,在合并之前,企鹅医生因打造“共享诊所”概念而被业内熟知,诊所为多点执业的医生提供“拎包入住”的执业地点。杏仁医生App于2015年上线,当时正值互联网医疗大潮,创始人马丁是澳籍华裔全科医生,创立APP的初衷是方便医患双方沟通,公司在2015年获得红杉资本等机构2亿元的融资。两家公司在2018年合并之后,企鹅医生创始人为王仕锐担任新公司CEO,他同时也是估值10亿美元互联网医疗公司医联的创始人。(详见:医联完成10亿元D轮融资 估值超10亿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