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强心剂”药效已过 自行车制造业恐重回老路

2019年04月25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享单车出现拯救了自行车制造业,现在共享单车退潮,自行车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下滑
江苏连云港,开发区一家自行车制造企业,技术人员在检查碳纤维自行车车架。随着共享单车行业退潮,到2018年年末,上海凤凰、信隆健康股价分别跌至10.11元/股、3.98元/股,较2016年底高点下跌78%、72%。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共享单车风口已过,自行车制造行业的好日子也结束了。

  上海凤凰企业股份有限公司(600679.SH,下称上海凤凰)、深圳信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2105.SZ,下称信隆健康)是两家主营业务与共享单车高度相关的自行车制造企业。两家公司近日发布了2018年年报,整体业绩普遍下滑,净利润分别较上年下降73.73%、76.14%。

  上述两家公司均为共享单车上游供应商。上海凤凰为ofo生产单车,信隆健康是摩拜单车的上游供应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