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环保 > 正文
能源资源

中国碳排放交易机制需加强交易实践

2019年04月25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碳市场设计中,交易层面的一些关键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的排放交易机制试点取得了重要的经验。大多数观察家认为,交易流动性是一个需要改进的关键领域。图/IC photo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杰夫)对本月3日发布的《中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笔者认为,碳市场设计中,交易层面的一些关键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三年前本人在韩国国际碳交易会议上的发言,对该方面做了一些探讨,在此重发。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的排放交易机制试点取得了重要的经验。大多数观察家认为,交易流动性是一个需要改进的关键领域。

  在这里,我想介绍五个与贸易有关的问题,这些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才能使中国的国家排放交易体系取得成功。

1、需要增强数据透明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