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股东投票否决 三峡集团控股葡电交易终止

2019年04月26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峡集团控股收购的前置提案,包括在收购完成后将取消公司股东投票权上限的规定,这一提案遭多数股东反对
葡萄牙电力公司宣布,经4月24日的股东大会表决,三峡集团控股收购要约的一项前置提案被多数股东反对,提案未通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三峡集团拟控股收购葡萄牙电力公司的计划宣告流产。葡萄牙电力公司(Energias de Portugal,EDP)宣布,经4月24日的股东大会表决,三峡集团控股收购要约的一项前置提案被多数股东反对,提案未通过。这意味着,三峡集团尝试以90.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28.21亿元)收购EDP剩余全部股权的交易终止。

  这一前置提案包括修改EDP公司章程的事项。即,EDP公司章程第14条规定,股东以自己的名义或代表其他股东行使的投票权,不得高于股本的25%,否则不予计算。三峡集团对EDP进行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款之一,包括收购完成后取消该25%投票权上限的规定。

责任编辑:黄凯茜 张涵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