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上网标杆电价取消 改为竞价上限

2019年05月01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光伏上网电价政策下发,光伏标杆上网电价改为指导价,各地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通过市场竞争方式确定价格,最高竞价上限不可超过指导价
此次《通知》最大的亮点是,取消了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将其改为指导价。所谓指导价,是指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不再直接以固定标杆上网电价结算,而是通过市场竞争方式确定价格,但最高竞价上限不可超过指导价。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历经多次征求意见后,2019年光伏上网电价政策终落地。4月3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将集中式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改为指导价,同时降低了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标准。这一通知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

  此次《通知》最大的亮点是,取消了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将其改为指导价。所谓指导价,是指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不再直接以固定标杆上网电价结算,而是通过市场竞争方式确定价格,但最高竞价上限不可超过指导价。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