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大智造完成2亿美元融资 1100台测序仪到底卖给了谁?

2019年05月10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方包括中信金石、松禾资本、东证资本等,未透露具体估值。原计划融资10亿美元,市场质疑其靠“华创系“卖产品
5月9日,华大智造宣布完成2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中信金石、松禾资本、东证资本等。华大智造并未透露具体估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华大测序仪板块融资终于落地。5月9日,华大智造宣布完成2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中信金石、松禾资本、东证资本等。华大智造并未透露具体估值。

  2亿美元的融资明显低于此前计划融资额。2018年7月18日,多家私募机构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华大测序仪业务开启独立融资,计划融资10亿美元,或出让20%的股权。(详见报道《华大基因测序仪板块拟分拆上市 Pre-IPO估值330亿元》)

  市场对华大智造测序仪销量的担忧影响了此次融资。一位私募机构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采购华大基因测序仪的公司主要是“华创系”,即华大内部孵化或外部投资的基因公司。在孵化或投资协议上,华大基金和华创系公司有明确规定,公司必须采购华大的基因测序仪产品及试剂产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