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奇艺龚宇:2020年头部内容数量减少

2019年05月11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台方对内容投入趋于理性有其更深层的原因,一是平台对长视频的需求开始放缓;二是项目供给持续增加,明年头部内容的数量一定会减少
资料图: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石睿)爱奇艺(NASDAQ:IQ)创始人、CEO龚宇在5月10日的公司年度会议上提出,视频市场已经过了非理性竞争阶段,任何一家企业靠抢版权占领的优势不可能长久;对于三家视频平台所处的内容主导市场,未来寡头垄断无法通过“老大通吃”实现。

  进入2019年,三家主要视频平台曾经狂热的“砸钱大战”有所降温。龚宇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年200、300亿元的花费,你会发现再有钱的公司也变得没那么随意出拳了,大家认识到抢来抢去发现没意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