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ech专栏|华为供应链危机来袭 应做好最坏打算

2019年05月16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中兴,华为有更深的芯片研发积累和更高的国产化率,但华为有近三分之一部件来自美国,一旦美国严格执行出口管制,对华为及其产业链公司都将产生长远且重大的影响
在去年4月中旬爆发“中兴禁售事件”时,行业便普遍议论若美国限制华为的零部件供应,华为能否避免类似中兴立即休克的惨剧。如今,这一极端性困境或成现实,华为需做好最糟糕情境下的应对之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去年4月中旬爆发“中兴禁售事件”时,行业便普遍议论若美国限制华为的零部件供应,华为能否避免类似中兴立即休克的惨剧。如今,这一极端性困境或成现实,华为需做好最糟糕情境下的应对之策。

  美国时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发公告,点名华为公司参与了有违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利益的行为,将把华为及其子公司纳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在实体清单中的机构须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证,才可以购买美国技术。美国政府也有权以违反国家利益拒绝许可。(详见财新网报道“美拟禁止外国电信设备指向华为 外交部称不光彩不公正”)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