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出口管制风险或涉安防公司 海康称期望得到公平对待

2019年05月22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伟达、英特尔、赛灵思、微软等都是海康绕不过的美国供应商。美国若真的启动出口禁运令,对海康有短期挑战
针对美国政府可能考虑对中国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限制采购的传闻,海康威视5月22日对财新记者回应,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恪守商业公司的本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针对美国政府可能考虑对中国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限制采购的传闻,海康威视5月22日对财新记者回应,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恪守商业公司的本分。

  5月22日,《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可能会针对海康威视采取类似华为的措施,即将海康威视纳入“实体名单”,美国公司向海康威视提供零部件时,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美国政府官员可能在未来几周对此做出决定。

  若美国决定对海康威视实施出口管制,海康威视会否成为下一个中兴?海康威视方面暂未对可能的制裁情况进行具体回应。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