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闻泰张学政胞兄公司解散 数十名供应商追讨过亿欠款

2019年05月23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闻尚从代工业务起家,2017年转型做自主手机品牌,经营不善导致公司申请破产。闻尚和代工巨头闻泰无股权关系
一名工人在测试工厂流水线上的手机。随着手机市场放缓,品牌竞争激烈,中国已有多个手机品牌倒闭或濒临破产,包括金立、锤子、美图手机、酷派等几乎已在市场上销声匿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手机产业越来越集中化,不少中小手机品牌生存艰难。5月19日,已成立8年的手机厂商深圳市闻尚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闻尚)宣布将启动破产申请,全体员工被当日解散,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5月22日,80余家供应商及数十名闻尚员工前往闻尚总部维权,但闻尚办公室已空无一人。有闻尚员工对财新记者称,公司核心的办公、研发设备已于5月19日被高管连夜清走。多名供应商表示,该公司高管已无法联系上。

  闻尚创始人张学营是代工巨头闻泰科技(600745.SH)董事长张学政的胞兄。早年间,兄弟二人同在闻泰科技,后来张学营出走,于2011年5月创建了闻尚。闻尚的总部设在深圳,其工厂设在印度,主要帮印度的一些中小品牌手机代工。2017年,闻尚开始发展自主手机品牌mobiistar,向手机制造商转型。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