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研究粪便的公司连获融资 肠癌早筛为何升温?

2019年05月30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期肠癌通常没有明显症状,与检测方式尴尬有关,很多患者感到不适就诊时,已经发展到中晚期
资料图:重庆一家医院的医生正在模拟做肠镜操作。在基因检测领域,用粪便DNA进行肠癌早筛这一检测市场升温。这类检测可以填补肠镜未能满足的临床需求,但并不能取代肠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在基因检测领域,用粪便DNA进行肠癌早筛这一检测市场升温,近期三家公司融资,从几千万元人民币至6600万美元不等。这类检测可以填补肠镜未能满足的临床需求,但并不能取代肠镜。原因在于肠镜是肠癌检测的金标准,同时肠镜是诊疗一体的检测手段,可在检测中切除息肉等。

  粪便DNA检测可在家完成,消费者可以在线预订居家肠癌早筛产品,根据视频指引将少量粪便取样装入注射剂针筒大小的塑料管,之后寄回检测公司,大约5-7天可收到检测报告,判断是否存在指标异常。

  目前国内有多款居家肠癌早筛产品,主要公司包括锐翌生物康立明诺辉健康等。主力产品的检测价格在1500元至3500元之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