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信部发放5G牌照 运营商投资预计将超万亿

2019年06月06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四家企业获发5G牌照,5G势必带来一波巨大的投资增长
工信部今天(6月6日)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加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获牌。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覃敏)预热多时的5G商用牌照落地。据财新了解,工信部今天(6月6日)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加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获牌,这意味着中国宣布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多名通信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5G在此刻发牌略超市场预期,除了产业链因素之外,政策因素可能更关键,“中美都将5G视为国家战略的重要部分,美国运营商已开始商用5G,中国势必要发力。”一名运营商人士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