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圣彼得堡论坛|井贤栋:移动支付平台要开放和共同创新

2019年06月06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金服董事长称,移动支付有助于普惠金融发展,公司将在全球寻找合作伙伴
资料图: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 井贤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增新)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依托QR码技术的移动支付,显著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未来,蚂蚁金服还将保持平台开放,鼓励共同创新,并在全球寻找合作伙伴。

  在6月6日于俄罗斯召开的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井贤栋在“发展金融服务生态系统:技术如何改变市场”讨论环节中做出了如上表述。

  他说,移动支付以客户为中心,提高了金融普惠性。移动支付使客户享受到金融服务。有研究显示,移动支付极大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缩小了城乡之间、中国东部沿海城市与西部内陆地区的差距。在另一边,商户也从中获益。QR(快速响应)码支付,降低了他们的进入门槛和交易成本。二者相加,是整体经济获益。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