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茅台新规限制领导“打招呼” 能否打掉贪腐温床?

2019年06月06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类“领导”直接向茅台高层打招呼“拿店”是公开的秘密。为原贵州省副省长王晓光违规批店,即为袁仁国案由之一
6月6日下午,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茅台集团出台了“领导干部插手茅台酒经营活动打招呼登记备案制度”,以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茅台前董事长袁仁国因贪污受贿被捕半个月后,茅台集团出台新规,预防领导干预插手茅台酒经营活动。6月6日下午,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茅台集团出台了“领导干部插手茅台酒经营活动打招呼登记备案制度”(下称登记制度),以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等问题。

  过去多年,上至中央、下至地方某一主管部门的各类“领导”,直接通过茅台高层“走关系、打招呼,拿酒、拿店”,几乎是市场公开的秘密。财新记者近期在茅台镇走访期间,酒业协会人士、当地中小酒厂,以及多名茅台内部人士,都证实了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