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国议会举办电信业听证会 沃达丰等希望华为参与5G建设

2019年06月12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的四大电信运营商全都在使用华为设备,但大部分位于“非核心网络”。他们认为华为设备风险可控,不应该将华为排除在英国市场之外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5日,英国伦敦,英国移动运营商EE的工程师在检查华为公司的5G相关设备。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英国下议院科技委员会就英国电信基础设施议题举行听证会,讨论是否允许华为设备进入英国5G网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华为在海外市场深陷威胁“国家安全”舆论之际,英国公开讨论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当地的5G建设。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英国下议院科技委员会就英国电信基础设施议题举行听证会,邀请四大电信运营商、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参与,讨论是否允许华为设备进入英国5G网络。

  在会上,有议员提问,是否认为华为设备风险可控且不应该被排除在英国市场之外,与会的四大运营商均无异议。

  沃达丰首席技术官(CTO)斯科特·裴迪(Scott Petty)表示,只要将华为设备限定在网络的部分领域,它所带来的风险就是可控的。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的政策与公共事务总监亚力克斯·托尔斯(Alex Towers)、3(Three)的CTO帕特里克·宾希(Patrick Binchy)对此表示赞同。O2的CTO布兰登·奥赖利(Brendan O‘Reilly)补充称,作为企业,他们愿意遵守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未来发布的指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