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大基因、药明明码遭美议员质疑安全性 在美业务会受阻吗?

2019年06月17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位美国议员称,华大基因、药明明码与华为有业务合作,或威胁美国基因数据安全。分析人士称这反映了华盛顿不仅攻击华为,还有华为的合作方
2018年12月26日,云南昆明,华大基因在云南省的首个无创高通量基因检测实验室。华大基因没有单独公布美国地区的销售数据,根据2018年的年报来看,美洲地区销售收入1.38亿元,同比减少1.73%,在总营收的占比约5.4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美国持续扩大打击中国企业范围。6月17日,针对美国议员要求调查华大基因(300676.SZ)和药明明码参与美国国家医保局(CMS)支付的基因检测项目,药明明码和华大基因相继做出回应。

  6月10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议员Marco Rubio通过公开信形式指出,华大和药明明码可能会通过合作伙伴接触到美国的基因数据,这两家公司在基因分析层面与华为有合作,而美国司法部在2019年1月对华为提起刑事诉讼。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