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零售市道疲弱 莎莎半年度港澳营业额由升转跌

2019年06月21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至2017年初,香港曾经历零售寒冬。莎莎主席认为,此次情况不同,除宏观经济影响外,内地电商对化妆品零售冲击明显
2009年7月21日,北京,一位行人从莎莎店铺招牌旁经过。2019年6月20日,莎莎公布截至2019年3月底全年业绩,其中港澳店铺营业额从上半财年的上升18.5%转为下半财年下跌5.8%,同店销售额从上升15.8%转为下跌7.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零售市道自2018年底开始显现疲态,莎莎国际控股(00178.HK,下称莎莎)经营情况亦受到影响,它是香港化妆品零售行业龙头之一。

  6月20日,莎莎公布截至2019年3月底全年业绩,其中港澳店铺营业额从上半财年的上升18.5%转为下半财年下跌5.8%,同店销售额从上升15.8%转为下跌7.3%。

  香港整体零售市道从去年年底开始增速放缓,今年2月至4月更是连续三个月出现同比下跌,零售行业的主力军——药品及化妆品在4月由升转跌,同比跌幅达6%。若剔除1、2月受春节假期所致的季节性影响,这是该类别自2017年7月起,首次出现下跌。(参见财新网报道“香港零售额连跌三个月 珠宝钟表类跌幅扩大至11%”)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