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全面放开;大唐发电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

记者 黎柳茜 整理
2019年06月28日 08:39
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现货市场启动模拟试运行;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 新能源汽车市场面临洗牌;中船重工签143亿元民船项目订单;广东江门台山核电站2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通知指出,经营性电力用户的发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同时,积极支持中小用户由售电公司代理参加市场化交易,中小用户需与售电公司签订代理购电合同,与电网企业签订供用电合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全面放开

  6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经营性电力用户的发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同时,积极支持中小用户由售电公司代理参加市场化交易,中小用户需与售电公司签订代理购电合同,与电网企业签订供用电合同。经营性电力用户全面放开参与市场化交易主要形式可以包括直接参与、由售电公司代理参与、其他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明确的市场化方式等,中小用户可根据自身实际自主选择,也可以放弃选择权,保持现有的购电方式。

  大唐发电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

  大唐发电(601991.SH)6月27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甘肃大唐国际连城发电的债权人,以其无力支付到期款项(约1644万元)为由,向甘肃省永登县法院申请其破产清算。永登县法院裁定甘肃大唐国际连城发电破产还债。目前,大唐发电向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余额5.36亿元,担保借款8.8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