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转型非易事 部分多元化业务难盈利

2019年06月28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科称,尽管传统地产的路会越来越窄,但转型并非易事,目前万科的养老、教育、长租等业务基本处于难以盈利状态
资料图: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房地产公司的黄金时代快要结束了,白银时代已经开始了,房地产行业的含金量低了很多。所有头部企业都在做新的尝试,传统地产公司的路会越来越窄,但是转型的路是很宽的。”6月28日下午,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该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说。

  郁亮最早在2012年就已提出中国房地产行业将进入白银时代的说法。他提出此定论是建立在房地产市场逐渐“见顶”的基础上,中国住房已经过多年发展,住房短缺的问题已基本解决。尽管当前全国房地产的销售面积还在增长,但随着地价不断上升、房价“见顶”,房地产公司已无法像过去那样能轻易享受暴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