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补贴大比例退坡 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会下跌吗?

2019年06月30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5月,纯电动汽车的上险数据下滑21%。行业人士称,非限购城市中80%新能源汽车经销商经营困难,2019年销量相比去年或将有所下滑
2016年11月16日,青岛,工人正在组装新能源汽车。近日,多名新能源汽车行业人士作出预测,新能源汽车在失速的中国车市中是最后一抹亮色,但在今年下半年也将面临挑战,不排除出现销量同比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新能源汽车在失速的中国车市中是最后一抹亮色,但在今年下半年也将面临挑战,不排除出现销量同比下滑。近日,多名新能源汽车行业人士在一场论坛上作出上述预测,新能源销量下滑的原因主要是补贴大幅退坡、个人消费不振。

  国内新能源汽车近年增速迅猛,2018年,中国整体车市销量下滑2.8%,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上涨61.7%。隐忧在今年5月显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增速仅为1.8%。华创证券在6月25日发布的研报中称,从交强险数据看,今年5月纯电动汽车的上险车辆为5.9万辆,同比下滑21%。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