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老吉与加多宝商标案将重审 争议焦点在于赔偿金额

2019年07月02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王老吉、加多宝双方而言,案件重审在市场意义上并不大,加多宝自2012年起便失去使用“王老吉”商标的权利,转而生产“加多宝”凉茶,换标至今已七年
2015年3月12日,北京,加多宝王老吉为争“第一罐”法律纠纷在北京市高院开庭。2019年7月1日晚间,加多宝公告称,最高人民法院撤销了该案的一审判决,即加多宝败诉、赔偿广药集团14.41亿元,并发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王老吉与加多宝的商标侵权案再起波澜。7月1日晚间,加多宝公告称,最高人民法院撤销了该案的一审判决,即加多宝败诉、赔偿广药集团14.41亿元,并发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审。

  最新争议焦点主要在于广药集团出示证据的效力,即加多宝在商标侵权期间(2010年5月-2012年5月)的净利润究竟共为多少。这一证据将影响法院判定加多宝对广药集团的赔偿金额。

  对王老吉、加多宝双方而言,案件重审在市场意义上并不大,加多宝自2012年起便失去使用“王老吉”商标的权利,转而生产“加多宝”凉茶,换标至今已七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