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BM完成340亿美元红帽收购 云巨头升级军备竞赛

2019年07月10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红帽将保持独立及中立的开源传承,持续与各家云服务商合作;微软、谷歌、阿里和Salesforce等都在“招兵买马”,以避免在市场上掉队
IBM标志。7月9日,IBM宣布,完成对企业级开源IT方案商红帽的收购,交易价值约34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云市场后进者正在通过巨型收购卡位市场。7月9日,IBM宣布,完成对企业级开源IT方案商红帽(Red Hat)的收购,交易价值约340亿美元。

  这一交易起初在2018年10月底公布,收购价较红帽当时的市值高出约63%。这是IBM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也是美国科技史上能排进前五的交易。

  IBM承诺将保持红帽独立及中立的开源传承。红帽将继续由现任CEO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领导。同时,怀特赫斯特将加入IBM的管理团队,向IBM公司董事长兼CEO罗睿兰汇报。 IBM将保留红帽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总部,其设施、品牌及运营维持不变。 红帽将作为IBM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来运作,并将纳入IBM云计算与认知软件业务的财务报表。对红帽的收购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为IBM营收带来约两个百分点的年复合增长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