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遭处罚 曾多次上演扇贝绝收

2019年07月1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獐子岛此前多次因扇贝绝收调整报表。若按证监会此次指出的虚增利润数额,獐子岛在2016年的业绩应由盈转亏,意味着其已在2014-2017年间连续四年亏损
资料图:獐子岛扇贝育苗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A股渔业板块的“争议”企业獐子岛,因涉嫌财务造假接到证监会处罚,其董事长吴厚刚则被罚终身市场禁入。獐子岛方面对上述处罚表示不服,称将进行申辩。

  2018年2月,因獐子岛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其立案调查。历时17个月,证监会给獐子岛下发了处罚通知。7月10日晚间,獐子岛(002069.SZ)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下称《告知书》)。

  根据獐子岛公告,证监会对其给予警告并罚款60万元,对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共计24人处以不同金额的罚款,其中对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等四人各罚款30万元。此外,吴厚刚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副总裁梁峻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首席财务官勾荣、董秘孙福君分别被罚5年证券市场禁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