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城汽车拟推无钴电池 下一代电池何时到来?

2019年07月1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动力电池无钴化可以降低成本。蜂巢能源电芯项目总监曹富彪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公司无钴电池处于材料研发、中试阶段
7月9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称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量产无钴电池。蜂巢能源在2018年2月注册成立,前身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2012年成立的动力电池事业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国际动力电池巨头松下曾在去年宣布将开发无钴电池,至今还未有产品发布。7月9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蜂巢能源)宣称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量产无钴电池。

  蜂巢能源在2018年2月注册成立,前身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汽车,601633.SH)在2012年成立的动力电池事业部。2018年10月,蜂巢能源从集团剥离,全部股权转让给保定市瑞茂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由魏建军、韩雪娟夫妇全资持有。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