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半导体产业短板太多”, 如何突围?

2019年07月20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半导体产业链,从设计、制造到材料,再到高端芯片、软件、人才,都存在短板。多名半导体业内人士建议,未来政府应继续保持开放,把钱用在刀刃上
2018年3月21日,安徽池州,一家电子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半导体芯片制造工厂内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半导体产业多环节存短板,未来政府仍应持续扩大开放。在7月19日第三届集微半导体峰会的“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中国半导体产业如何突围?”分论坛中,多位半导体业内人士一致认为。

  “短板太多了。”提及国内半导体产业链的不足和缺失,华登国际中国董事总经理黄庆开场即称,半导体行业最核心的是制造业,但是中国制造业技术还较弱。他还指出,摩尔定律是半导体的主线,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对摩尔定律尚没有贡献。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