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23.2% 手机和服务器受禁运影响大

2019年07月30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增速高达39%,二季度增速降至12.83%。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困难肯定是有的,但美国出口管制的影响整体可控
相较以往业绩,华为的收入增速并未放缓,但净利润率明显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覃敏)美国出口禁令对华为收入的影响日益显现。7月30日,华为在深圳发布2019年半年报,华为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由于华为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为1797亿元,同比增长39%。以此计算,华为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为2216亿元,增速大幅放缓至12.83%。

  华为高管预计,在上半年,美国出口禁令对华为业务的影响尚未完全显现,下半年可能更为困难。

  “5月16日之前,我们整个公司的发展都是非常快的。之后由于市场惯性,我们基本上还在增长,除少数产品比如服务器和海外的消费者业务受到影响以外,上半年美国出口管制对我们整体的影响不是太大。”7月30日,华为董事长梁华在深圳接受财新记者等采访时表示,“从全年来看,困难肯定是有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