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今日头条升级反低俗工具 图片审核仍是难点

2019年07月30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灵犬3.0支持文本和图片识别,但目前图片审核难度较大,仍需要人工审核协助,目前今日头条自身和第三方内容审核人数已达1.5万
截至2019年7月,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总日活超过7亿,总月活超15亿。今日头条是字节跳动的起家产品,推出于2012年。作为典型的图文信息流产品,长期以来备受内容质量不高时有低俗内容的诟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信息平台不断加码对虚假低质信息的审查。7月30日,今日头条发布内容反低俗工具“灵犬3.0”。这一版本升级了识别类型和模型能力,支持图片识别(反色情低俗、反血腥暴力)和文本识别(反色情低俗、反暴力谩骂、反标题党)。用户目前可以在今日头条内,搜索“灵犬”试用。

  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王长虎介绍,未来,灵犬系统还将上线视频审核和音频审核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字节跳动方面介绍称灵犬3.0作为小程序也希望在微信上架,目前已将代码提交给了微信小程序后台,还在审核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